願你勇敢自信做自己

~27屆畢業回顧~

洪瑞庭

1.jpg

編按: 妳/你還記得小時候幼稚園的點點滴滴嗎? 父母親的呵護與叮嚀? 成長過程的歡笑與淚水? 「畢業前回顧」專欄讓家長發表感言或記錄畢業生這幾年的學習和生活情況,把甘苦化為文字。也許在未來的某一天,孩子讀到時(喜兒設立部落格已有15年歷史),將為他的童年回憶添增了圓滿的註腳。

 

親愛的孩子,你即將從幼兒園畢業了。

森21.1-crop.jpg

想起第一天牽著你的手入校園的畫面,你那緊張焦慮的表情,一個人坐在教室角落低頭不語,一個人面對新的環境、老師、同學。在這兩年當中,你學會自己如何去交朋友,學習勇敢表達自己想法,學習畫自己喜歡的角色、圖案,還有好多好多其他事情...歷歷在目彷彿昨天才發生的,媽媽真的很為你感到開心、驕傲。

2.1.jpg3.jpg

謝謝你帶著我成長,謝謝你教會我如何和你相處,更讓我知道當你有情緒的時候,我能如何去理解你,跟你溝通。如果問我對你有沒有任何「期待」,有當然有! 但我慢慢覺察到,這是我自己希望你成為怎樣的人,而不是你喜歡你想要的。我想告訴你勇敢、 自信去做自己喜歡的事,喜歡自己,接受自己原本的樣子;允許自己犯錯,不過度堅持,不把委屈放心裡,遇到事情勇敢說出來。

6.jpg

當你發脾氣,任性、犯錯的時候,媽媽一樣愛你、接受你、允許你;更願意陪著你一起了解你的感受,練習不被情緒控制自己的行為,也感恩自己當初堅持選擇喜兒幼兒園。

5.1.jpg

喜兒裡頭的每位老師都很用心的教導、引導小朋友,很願意跟家長溝通小孩在校的狀況,因為我們都想讓小孩更好。經過幾次的溝通方式,讓我知道,每位老師會因小朋友個性不同去做引導、教育,謝謝喜兒幼兒園的每位老師。

4.jpg

最後想跟親愛的孩子說,你知道嗎?除了爸爸媽媽,你更要感謝老師們,她們每天不厭其煩的照顧你、關心你、教育你、引導你。畢業典禮即將到來了,好好享受你在幼兒園的快樂時光,你即將邁入一個新的階段,希望你永遠保有一顆感恩的心、善良、樂觀、健康。

7.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er 的頭像
    cheer

    桃園市私立喜兒幼兒園

    ch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