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心目中的學校與老師

/ 黃雅琪 

       婉蓁媽媽

 

       

       我是在補習班教英文的全職老師,個性屬於力求完美型的,也是一個獨生女的媽媽,對孩子的成長發展非常要求,從把保母請到家裡來帶,就略知ㄧ二。當我的寶貝才一歲時,我就開始打聽那個托兒所適合,雖然寶貝二歲多才需要上托兒所。當我看到左鄰右舍的小孩坐上娃娃車,我就會纏著鄰居們詢問,你們家小孩托兒所的特色是什麼….?總之問一大堆,這還不夠,放假就一一上門預約參觀,自始自終,我真的是花了一年的時間,東找找,西找找。我想,既然不能從早到晚親自照顧寶貝,總要付出心力,認真的找一間理想中的托兒所吧!畢竟是我的寶貝要長時間待的地方呢!

        經過深思熟慮之後,終於決定了。當我帶著寶貝到喜兒,我看到傳說中的美香老師。美香老師看上去就是一個媽媽,正是小孩子最需要的老師。她總是笑瞇瞇的,也喜歡小孩子,這點很重要。美香老師個性淳樸,說話有條有理,這對小孩的學習也很重要。喜兒每個教室都有好多教具,圖書、角落時間可以看到美香老師跟小朋友玩,在遊戲中學習,讓我更欣賞了。我記得我曾經參觀過一個幼幼班教室,沒有圖書和教具,因為孩子太小了。,看到喜兒的教室,讓我更放心了。

        但是,我還是要強調,我是一個謹慎小心的媽咪,於是我在我女兒上學前二個月是天天去托兒所喔!於是我更加認識美香老師,更認識喜兒,現在一年多過去了,我很少去了,因為安心了。美香老師屬於思考型的人,她會想孩子為什麼有這種反應?如何和孩子相處,更加了解孩子,這對同樣是老師的我,真的是認同,總之美香老師是位好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