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給孩子的童年禮物

~27屆畢業前回顧~

李玉嵐

2.JPG

 

編按: 妳/你還記得小時候幼稚園的點點滴滴嗎? 父母親的呵護與叮嚀? 成長過程的歡笑與淚水? 「畢業前回顧」專欄讓家長發表感言或記錄畢業生這幾年的學習和生活情況,把甘苦化為文字。也許在未來的某一天,孩子讀到時(喜兒設立部落格已有15年歷史),將為他的童年回憶添增了圓滿的註腳。

1.JPG

在昕柔一歲多的時候聽到了喜兒這個名字,上網看了部落格的文章,知道喜兒的理念-「讓幼兒透過遊戲與生活來學習,讓幼兒經常運動接觸自然」,邊看邊開心著這就是我想要替孩子找的學校。

11.JPG

我認同幼兒園的孩子「不需在熟齡前讀注音、寫字,不需要家庭作業、考試」; 可以在玩樂中學習,是我想送給她的童年禮物。

還記得幼幼班開學的第一個月,昕柔每天在校門口都是哭的難分難捨,看了很揪心,也曾懷疑自己自信選的幼兒園,不適合她嗎? 學校的老師似乎也感受到我的緊張不安對我說:「放心交給我們,好好說再見就可以離開,這樣她能對照顧她的老師產生信賴感」,老師牽起昕柔,輕輕地對她說: 「我會陪妳的」。老師給的強心針,讓我與孩子一起學習面對分離焦慮。幾天後,昕柔跟我說,「愛我的老師說她的心會黏著我,我有把愛收進心裡」。 孩子這樣說,我終於放心了。

3.jpg4.JPG

這四年的學校生活,每天都很期待她分享: 今天戶外教學去了哪裡,認識了什麼植物,爬了幾次樹; 今天在學校沙坑裡利用鍋碗瓢盆開了咖啡店、開了手搖飲料店; 今天學校阿姨煮的健康營養午餐及點心都很好吃。 每當節慶時會告訴我,我在學校敲釘子做燈籠、我今天搓湯圓、老師今天教我們做月餅。

5.jpg8.jpg

時間過得很快,捨不得但還是得說再見,看著經過四年喜兒生活的她現在自信的唱歌跳舞,能照顧自己生活,能大方的與人交談,能同理心的體恤家人,很感動她的成長,很感謝學校,很感謝老師。這個童年的禮物選的好值得。

6.1.jpg

今年夏天,2歲的妹妹,我也會送她一樣的禮物。

9.JPG7.jpg

arrow
arrow

    ch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