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孩子的公開信

~第13屆畢業前的回顧~ 

/ 曦芳

               畢業生家長

kuo1.jpg

我的寶貝奕辰

昨天我去參加你幼稚園大班的期末家長會,才猛然驚覺:!你已經長大,大到要進入另一個更複雜更多元的小社會---小學,想起你從小到大的過程,這六年多來,你的傻傻憨憨笑容,你的蹣跚學步,你的牙牙學語……在不知不覺中你已經要邁入你人生的第一個里程碑了!

奕辰寶貝,老師們都跟我說你在學校很守規矩,是個乖孩子,偶而也會耍寶、逗大家高興,也說你是個有趣的孩子,常問一些大人不知該如何回答的問題。像你去參觀燒陶的地方,其他小孩只關心自己的作品,你卻纏著人問:為什麼要那麼高的溫度?人為什麼不會被燒傷?前陣子颱風,你就問美香老師:為什麼颱風會有眼睛?為什麼兩個眼睛的颱風比較厲害?就像你問爸爸有關宇宙大爆炸的問題一樣,大人們真的不知該如何回答你。之前你也會問我這樣科學的問題,我也只當你是無釐頭一時興起,只能說不知道或將問題丟給爸爸,直到潔玫老師告訴我,你是一個特別的,學者型的孩子,常常在思考,未來可能是……也許,也許你真的有那麼一點與眾不同……

但是奕辰,媽媽也不知該如何栽培你,媽媽只有和天下母親一樣的希望,希望你健康與快樂。

去年冬天開始,你就不停斷斷續續的生病,甚至一月時你還因肺炎住院,就算出院後也未完全脫離咳嗽等小感冒,心急如焚的我帶著你看中醫、西醫。你卻反過來安慰媽媽要我別擔心,你不難受。那天,你睡裏夜咳,我耳朵湊到你胸口聽,聽見你胸口發出細微如貓鳴的聲音,我不敢吵醒熟睡的你,卻不停掉淚。孩子,我好怕你和媽媽一樣氣喘,得到這痛苦的疾病。還好,你隔天早晨又精神奕奕、活蹦亂跳。後來我問長庚的教授醫生,原來小孩鼻子呼吸不順時的聲音也會傳到胸口,我才放下心中大石。時序入夏後,你的身體就好了,不再感冒了!奕辰,人生最大的財富就是健康,有了健康的身體才能支持你去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情。

奕辰寶貝,你小的時候很喜歡看怪手工作,覺得能操縱那麼大的機器很帥,所以你長大的志願是要當怪手司機,我也笑說:好!

奕辰這個多元化的社會本來就有各種工作,人最重要的就是找到自己興趣所在的工作,那怕再微不足道的工作,只要能快樂的享受工作,都是偉大的事業。職業沒有貧富貴賤,只要能快樂生活並養活自己就夠了!

家長會時,巧齡老師問我:奕辰說我媽媽不要飛了!我回說:沒有啊!我從沒說過。其實我知道,你很想媽媽不要飛行上班,一直陪在你身邊,因為你最愛媽媽,從小就是媽媽的無尾熊、跟屁蟲,有時我也會怪你不獨立,雖然我心裏也甜甜的。只是,我希望奕辰能諒解媽媽不能天天在家,但媽媽一直很快樂工作,不能放棄飛行。只有假日不能陪在你們身邊時,我才有點不甘願上班。同樣我也希望奕辰將來能找到最喜歡的工作,快樂的生活,不一定要很傑出或有大事業,能快樂生活就是最大的成就,就是對媽媽最好的報答!

奕辰寶貝,你就要進入一年級了!生活將開始有學習的壓力和功課。你上的喜兒幼稚園一直是無拘無束在遊戲中學習,所以接下來的新學校你也許會有學注音符號的挫折與困擾,但沒關係,那只是一個短暫的過程,,學習不用操之過急,有趣最重要。因為喜兒培養的孩子都愛學習新東西並樂在學習,我也相信你一定能有趣的學習,快樂的迎接小學生活。
    奕辰寶貝,加油一定要健康長大,一定要快樂生活媽媽永遠支持你!

                                                                                                                                                       奕辰的飛行媽媽﹕曦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