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孩子在喜兒

/ 王媺淳

國小老師

 

編按:謝謝妍、竑媽媽的信賴,尤其作為曾有孩子在一般幼稚園唸過的家長。喜兒已邁入第十七個年頭,第一屆的畢業生已是大學二年級了,過去雖有兩屆畢業生少至四、五位,然而創辦的理念不曾動搖:「讓幼兒透過遊戲與生活來學習,讓幼兒經常運動、接觸自然,使幼兒腦部發展出良好的神經網絡,成為手腦並用、快樂自信、人格健康的兒童。」因為,我們一直篤信幼兒有快樂的情緒才容易產生自信,有了自信則勇於嘗試,不再畏懼學習時所遇到的困難。

 

 

在去年九月以前,我應該和現在大多數的家長一樣,覺得身處在這麼競爭的社會,孩子應該多學、多看、多聽,若是耳聞別家孩子學了什麼才藝,就會開始恐慌自己的孩子會不會輸在起跑點;所以丞姸就這麼在所謂的「雙語幼稚園」讀了兩年。本來一直覺得很順利,就算中班時她因為學握筆感到挫折而排斥上學,我也不以為意,總想她這過渡期一陣子就好了。直到因為家裡因素,竑竑必須上幼幼班了,而姐姐學校只有小班以上的編制,因緣際會下便到喜兒參觀,覺得這樣的環境適合幼幼班寶貝無拘無束的玩樂,所以當下便決定入學了。而為了讓竑竑較有安全感,也順便解決丞姸排斥上學的問題,也就帶她一起轉至喜兒……。

 

 

  轉學後第一天放學,丞姸便迫不及待的告訴我:「媽咪,這間學校好奇怪喔!我們只有上三十分鐘的課,其他時間都在玩耶!」我問她:「妳喜歡嗎?」她回答:「太棒了!明天我還要來上學。」接下來每一天她都很開心的上學,放學時也都玩到不想回家,於是我放心多了,原來擔心的適應不良只是多餘。慢慢的,我發現丞姸變了: 她膽子超小,但是竟然敢爬上樹屋,而且上上下下樂此不疲;她三分鐘熱度,但是她卻努力的要吊單槓,即使用盡了力氣,臉都漲紅了,她還是說:「我想再試一次。」有一次的晚餐時間,她對我抱怨手好痛,我一看才發現佈滿了水泡,趕緊幫她擦藥,也提醒她暫時別碰單槓了,休息幾天再說,沒想到隔天去學校接她時,她還是在吊單槓……。

 

   姐弟倆來喜兒至今快一年了,除了孩子們的成長,我這個做家長的也學習到很多,最重要的是我重新找回了當初孩子們還在襁褓時的初衷: 只要他們快樂、健康、做自己。當孩子們愈長大,我們也容易被世俗或是旁人影響而愈要求他們,無論是課業或是行為等,都會加上既定的框架來加以規範。謝謝喜兒,給孩子健康的環境,更謝謝喜兒的老師們,除了照顧這群孩子外,也不時的給我們家長們養兒育女的正確觀念。孩子們~你們好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