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兒 ! 有妳真好

 

如果有了寶貝, 你想當怎樣的父母?   你想給你的寶貝怎樣的人生?   許他一個有成就的未來?許他一個有錢的未來?   而我只想給他們一個快樂的未來.

當一個空中飛人到處飛來飛去的媽媽,生活裡的語言除了國語, 台語, 就是英語和日語,我當然知道語言是很重要的溝通管道.但是我不希望在我的寶貝剛來這世界上的前幾年,該是體會生活, 學習生活, 感受生活的時候,卻得強迫他們學習以後慢慢再學就好的第二或第三種語言.

喜兒不像一般的幼稚園, 沒有雙語, 卻充滿創意!   她帶孩子們去大自然踏青, 觀察植物昆蟲, 在戶外奔馳, 所以我的孩子比我這國立大學畢業的媽媽知道更多的地球生物她讓孩子盡情發揮, 展現靈感, 自由創作, 欣賞作品,  為孩子收集的作品集和生活紀錄簿,   比我這當媽收集的更精彩更仔細.   她讓孩子學習獨立面對問題, 想辦法解決問題, 培養孩子獨立成熟,   那天我家寶貝的鞋子掉入田埂, 五歲的小男生在老師觀察下,   獨立拔出鞋子, 清洗鞋子, 沉著應對, 不求助也不驚慌.   她讓每一個孩子愛上學, 建立學習的健康心態。

我家姊姊在喜兒受了完整幼兒教育後, 現在小學三年級了,   仍然覺得學校是一個好玩的地方, 從不抗拒上學, 對學習一直興趣盎然,   我家弟弟請病假在家休息, 卻一直唸著什麼時候能回學校玩,   姊姊說喜兒根本是弟弟的超級遊樂場!   喜兒不填鴨教育, 從玩耍中學習.   喜兒裡沒有英雄, 因為他欣賞每一個小孩.   所以孩子們相信自己是獨一無二的, 但卻不自我,懂得欣賞別人, 包容別人而且融入團體. 

怎樣給小孩才是最好的, 答案應該是因人而異的.   但就我而言, 我希望我能許我的寶貝一個這樣的人生:    

快樂學習, 享受生活, 喜歡週遭, 期待未來.

很高興我找到了喜兒幼兒園,   也很感激喜兒對孩子們做的一切,   喜兒幫我的寶貝跨出快樂生活的第一步,   喜兒! 有你真好, 謝謝妳!

華航  / 王曦芳  (中班  奕成媽媽)                                 2007/4/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