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那份執著

 

五年前,滿懷著對幼教的憧憬,想找一間屬於「開放教育」的幼稚園,可是找了再找,仍然找不到有「開放教育」理念的園所,最後碰到美玲老師,美玲老師說:山上有一間『喜兒』,可以上山看一看喔!就這麼一看,就是五年。

還記得尚豐剛上學的情景,足足適應上學的日子二個月,期間的酸甜苦辣只有我和爸比最清楚明白了,還好,祐綸的上學有哥哥陪伴,可是每一次和爸爸說「再見」那種難分難捨的感覺,也是讓人心疼不捨呀!

曾幾何時,家人說:我們家附近就有幼稚園啦,為什麼還要大老遠跑到陽光山林去唸書呢?(因為舊喜兒在陽光山林)當時我只有笑一笑,不做任解釋,可是在內心深處是在掙扎的,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我的這份執著「對嗎」?

又有幾次,同事們也問我,為什麼不把自己的小孩帶到自己的園所呢,這樣不但看得到孩子的生活自理,也可以知道孩子各方面的情形呀!雖然當時的我也是笑一笑,可是我也回了一句話說: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喜兒」的教學方式。長久以來一直承受著一種莫名的壓力,因為我身邊週遭的家人和朋友,都非常質疑為什麼我要這麼辛苦把孩子送這麼遠的幼稚園呢?幼兒教育,不就是吃一吃點心,玩一玩而已嗎?不,決不是僅僅而已,因為我知道,幼兒教育,是會影響孩子長長久久的!所以雖然有這麼多疑惑的聲音加諸在我的身上,可是我還是堅持自己那份執著,因為我有爸比的支持,而我也相信,喜兒的老師是最棒的,對於我們的寶貝也總是給予最真誠的照顧,就因為這樣,所以我堅持。

                                                【尚豐.祐綸媽咪96.4.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