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新生醫校實習學生的心得

 

編按:喜兒十多年來首次對學校開放名額,讓幼教學生來園實習。在為期四週(3/3~28)的實習,喜兒除了循序漸進的讓學生觀察、記錄和試教外,也為她們開討論會,結業時,更有喜兒老師對她們的評語及學生在園的實習心得,這些都留下書面記錄。為了使幼兒家長有進一步的瞭解和未來的實習同學作參考,特此開闢「實習事紀」專欄收錄相關內容。

 

一、我對園所的了解

 

 

  園所的環境

    園所的環境不錯,跟以前實習過的園所比起來,這裡比較好,而且園所裡的教具都很齊全,幼兒可以玩或操作的角落時間比較多,還可以到外頭玩,所以我覺得很不錯。(小班/曉萍)

    園所的環境很不錯,教室中角落裡的玩具都很齊全,讓幼兒可以玩到各式各樣不同的東西,而且外面也有遊樂器材供幼兒天氣好時可以去外面玩,美勞教室中也有陶土、水彩、壓克力顏料等,供幼兒使用與操作。(中班/斯瑋)

    喜兒托兒所的環境,我覺得還蠻豐富的。每一個教室裡頭都有很多的角落區,可以讓幼兒操作,最主要的是幼兒可以玩2~3小時的角落時間。而且還可以到外頭玩遊樂區,園所外面還有沙子區可以讓幼兒玩。裡頭還有美勞教室可以讓幼兒畫圖,所以我覺得園所的環境還不錯。(大班/琡君)

 

◎ 園所的教學 

 

    園所裡的教學很好,因為可以讓幼兒自主的學習,他們可以學習到很多東西,而且每個星期至少都會戶外教學一次,而所學到的都記得很清楚,在這裡的幼兒學到的東西比較多,創造力也比較豐富。別的園所都是在園所裡玩,孩子也都學習不到什麼東西,而創造力也漸漸的變少了。(小班/曉萍)

        園所的教學幾乎以幼兒為主來教學,讓幼兒能夠以親身體驗與實物教學去學習到許多東西,也可以體會到學習這些東西的樂趣。天氣好時也會帶幼兒去戶外散步或配合單元去戶外抓青蛙、挖土等。(中班/斯瑋)

        我覺得園所的教學,與一般園所不太一樣,課程也不太一樣,像別家園所,會比較注重幼兒的注音符號,喜兒托兒所就比較自由,但也不會太自由,也是會教幼兒日常生活的東西,而且園所會在每星期地某一天,會帶幼兒出去散步,連接單元教學的課程。(大班/琡君)

 

二、我想說的話

 

    非常感謝〝喜兒托兒所〞讓我們學習到很多東西,在這個月裡老師的建議也都有聽進去,要我們記錄幼兒,可以讓我們更了解他們,而有些事情沒做過,在這都慢慢的去接觸過了,而且老師都很照顧我們,明天是最後一天說實在的是有點不捨。還是要 謝謝 老師們的照顧。(小班/曉萍)

        這次來喜兒托兒所實習,讓我學習到許多東西,學習到觀察幼兒,角落時間時該如何記錄幼兒的動作與談話內容,記錄完還要重新整理,去分析每個幼兒不同的特質。還有,我們的報告一直被改,一開始會覺得一直改,改到都不知道如何去寫,去詢問老師他們都會清楚的解釋給我們聽,寫完之後發現比較通順,雖然一直被改,但是後來想想,在被改的同時也可以增進我們的文筆。在這邊也讓我學習到許多學校沒教的東西,例如:種花、煮豆漿等。所以這次我們收穫真的很多,非常謝謝指導我們的園長與老師。(中班/斯瑋)

       在這一個月來,我在喜兒托兒所學到蠻多的,因為園所有一個特色就是會記錄每一位幼兒的特質,雖然記錄的不是很好,但在園所也學會記錄幼兒的每一個動作和情緒,這樣也會了解每一位幼兒的個性,但應該要花很多時間吧!(大班/淑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