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情學習、快樂成長


2008第十三屆畢業典禮創辦人致詞





文/ 方潔玫


創辦人


          美國加州州立大學


      視聽教育碩士


 



編按:今年喜兒的畢業典禮一如往年,簡單而隆重,各班孩子們興高采烈地表演他們的節目給家長觀賞,畢業生的家長更是撥出上班時間來參加典禮(幾乎都是爸媽一起出席),令人感動。以下為創辨人在典禮中的致詞與祝福。





大班畢業生




 


各位大、中、小班、安親班的小朋友好,家長、老師、大家好:



大家今天都帶著一個歡喜的心情來參加喜兒的第十三屆畢業典禮,給大班孩子祝福。我想,大班孩子不但很高興他們爸媽今天能來參加他的畢業典禮,也很高興他們的筱雯老師今天能出席。兩個月前,筱雯老師由於懷孕而身體不適,只能臥床休養,無法再給大班上課。孩子們都很想念她。筱雯老師和孩子們相處的過去七個月間,也給他們奠定了很多進入小學的基礎。


另外,我們特別情商珮芬,小班予芊媽媽,擔任今天的主持人,在此先謝謝她。


中班表演「歡迎曲」



 


大班小朋友再過兩個月就要步入一個新的成長階段,要離開幼兒園進入小學。從一個遊戲的、生活的、家庭式的學習方式,進入到一個學認字的、學寫字的正式的學習階段。




小班表演「畫家舞」




今年的大班孩子對於自己即將進入小學的心情,是非常興奮又期待的。像最近奕辰常常說:「我好想趕快上小學哦!」我也聽到他們聊天時一個說:「我好喜歡上學!」另一個說「我也是!」我心裡感到很高興,因為喜兒達成了幼稚園階段教育的首要基本目標:讓孩子對他首次離開家的第一個學習園所感到信賴,也對未來他將去的學習場所充滿期待和信心。




大班表演話劇「阿納西和他六個孩子」




孩子在喜兒成長的過程,他們享有充足多樣的遊戲,自然、工藝、肢體、節慶等等活動,也要學習許多生活自理能力,譬如收拾玩具和物品。這樣的成長方式,其意義是在給幼兒和環境裏的相關人、事、物及大自然中的各類物種間,牽起一條一條感情的線,讓孩子對自己、家人、朋友、環境、動植物等有感情,未來才能對人友善,並樂於學習新事物。




中、小班送畢業生自製禮物



喜兒的孩子雖然字認得不多,但是他們都非常喜歡看書,而且,因為他們經常和同儕一起遊戲,他們具備了非常敏捷的語言與思考能力。他們帶著感情與思考的基礎進入小學,一旦開始接觸文字後,在學習的道路上,他們將如虎添翼,加速起飛。這是我多年來在喜兒畢業生身上看到的特質。



老師頒贈畢業證書及所方禮物




在此,我也要向各位家長致謝,感謝你們對喜兒的支持和鼓勵,讓喜兒能繼續堅持走開放教育的路,維護這個帶給幼兒歡喜和健康發展的園地。




畢業生向父母答謝




最後,我代表學校祝福今年的喜兒畢業生,祝他們進入小學以後,一直都保有像現在一樣的好奇、機警與自信的態度去學習。我也祝他們健康快樂,遇到好老師,交到新朋友,學到新知識。 2008/06/27








畢業典禮後園內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