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愛的幼兒園

/ 羅美惠

                                     國小英文老師

 

編按:謝謝瀚澤媽媽的肯定。喜兒雖小,15年來「她」的存在就是因為不斷的有家長加入,他們秉著堅定的信念,對開放教育全力的支持;而喜兒的老也因而得以跟著孩子快樂的成長。

 


 

我的孩子是一位貼心的好孩子,記得約2歲半進入喜兒時,還不太會說話。對於注重孩子語言學習的我,可是相當的擔心。因為我直覺他的發音部位與舌頭的靈敏度都比一般的孩子差,原本想慢慢自己教導,但是美香老師與潔玫老師在他約3歲半時強烈建議我應該帶去看醫生,於是秉持著「早期療育」的信念,我帶他去「復健科兒童發展遲緩專科」去作治療。

 

        每週一次的語言治療,對於雙薪家庭來說真的蠻辛苦的,經常與爸爸兩人接力賽。不過,說實在的,比起其他有先天性缺陷的孩子來說,瀚澤的情況真的不算什麼。記得第一次去語言治療時,治療師就非常讚賞我,因為「早期療育」的概念是很多人所忽略的,三歲的孩子其實說話的習慣尚未定型,是治療的好時機。因此,當治療師遇到已經很大的孩子(國小五六年級)才要來作語言治療,就會以瀚澤為例;並請家長多考慮,因為那得要花好幾年的時間來矯正。,家長必須在平常生活裡,耐心的配合療程來教導。再加上孩子已經成長到一定年紀會有自尊、面子等問題,都不是這麼容易克服。

 

        事實上,我真的很感恩,覺得自己和澤都很幸運能「遇到」喜兒幼稚園,以及關心每個孩子的美香、潔玫老師,這是個以「教育愛」為宗旨的幼稚園,而不是營利為主,要不是喜兒,我可能會因為古諺語的「大隻雞慢啼」而耽誤了治療最佳時機。

 

        現在,瀚澤又很幸運的遇到了春好老師,雖然他經過一年的治療已經能發音清楚了,但是也許是遺傳我急性子的壞毛病,有時說話太快反而又會結巴或不清楚。而春好老師是溫和、說話慢的老師,不但會提醒孩子慢慢說不要急,還有助穩定孩子的情緒呢!


        暑假,瀚澤弟弟也要加入喜兒這個大家庭,就拜託大家多照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